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水物资北京公司:电子超市主机备件销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1 17: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朝晖 报道  2022年,国水利电力物资北京有限公司全面推进长协商品补充完善工作,首先从主机备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补充采购主机备件3万余种,基本解决备件不够齐全的问题,并实现销量的历史性突破。

  截至8月中旬,电子超市主机备品配件销售已完成2079万元,接近2020年、2021年两年销售总和,其中东方锅炉四管备件实现上架即销售,上海电气由前两年销售总和基础上实现增长300%的销量。

  自2018年大唐集团同三大主机厂展开备品配件长协采购合作以来,主机备品配件在大唐集团电子超市上架销售已到第四个年头。这四年中,中水物资北京公司通过不断加强对采购人员在相关领域的沟通学习培训,强化了对主机备件在实际应用、制造工艺、原材料价格以及行业现状的认知水平;通过和主机厂联合走访用户,在分析研究用户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电厂日常运行、检修维护,对备件种类、质量、供货周期、运维成本等方面的需求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也进而提升了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在主机备件长协续签谈判、备件增补谈判中,中水物资北京公司以历史采购数据、原材料价格的市场变化、备件制造加工行业整体的工期、价格水平以及用户需求为谈判依据,有理有力有节,在今年的谈判中取得了预期的谈判结果,不但丰富了主机备件的种类,在备件价格、供货周期上使供应商做出了合理的调整,如哈电四管备件在长协初期只有不到2000种,目前已增加到近15800种;东方电气锅炉四管备件由初期的2500余种增加到了16000多种,价格和交货周期都做了合理的调整,极大丰富了用户的采购选择,保障了电厂运维需要。这些举措也进而增强了用户在电子超市采购的意愿,使电子超市主机备件销量实现了突破。

  目前三大主机备件长协采购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中水物资北京公司将会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谨、专业、廉洁,努力达成最合理的采购成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