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汗”卫清凉 永不服“暑”的抢修人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1 17: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晓 报道 “预备!起!一、二;一、二······”8月17日21时35分,15名抢修人员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用力拉拽电缆的呐喊声在通江县诺江镇北街公安局办公区域响起。持续的高温使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备受烈日“烘烤”的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犹如保姆一样昼夜兼程、挥汗如雨,日复一日,在热得发烫的电杆和变压器上爬上爬下,查找和排除用电故障;在40摄氏度的高温抢修下“连轴”转,用滴滴汗水换来用户清凉。

  挑灯夜战 连续9小时复电

  8月17日17时45分,巴中通江县诺江镇10千伏诺北线公安局公变0.4千伏低压电缆烧坏,导致诺江镇公安局、壁州派出所二个单位及辖区60余户用户失电。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修电话后,全体抢修人员迅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21时40分,大家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弯着腰,你拉我拽、动作麻利,有条不紊地拆除受损电缆、制作电缆头、更换新电缆、压接线鼻子等工作,一切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董文军,把电缆线往里拉一点。好!就这样稳住,慢慢往放下······”在靳章平的有序指挥下,抢修队员们上下忙碌,干得热火朝天。额头鬓角汗水不断从脸部滴答滴答往下落,当汗水流进眼睛影响视线便抬起臂膀,用袖子擦上一把,继续接着干。

  8月18日上午3时15分,通过15名抢修人员连续9个小时抢修,圆满完成10千伏诺北线公安局公变0.4千伏低压电缆拆旧、更换等工作任务,全面恢复供电。

  无惧“烤”验 争分夺秒抢时间

  8月18日16时,国网通江电力公司抢修人员李志勇、赵爱国等4人,在巴中通江县诺江镇闪塘湾处理10千伏诺龙线B相断线缺陷。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处理10千伏诺龙线B相断线缺陷,马彦平监护、赵爱国扶梯,李志勇上杆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涛在交代完工作任务和危险点后,李志勇等三人在各项安全措施齐全的情况下,便根据自己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酷暑难耐的高温犹如“蒸笼”一样,李志勇扛上踩板,顺着滚烫的电杆缓缓爬至10余米电杆巅峰,在炙热的电杆上,他在空中辗转腾挪,依次进行验电、装设接地线、安装并购线夹等。

  “师傅,来喝点水吧!这大热天的,你们真是太辛苦啦!”此时此刻,刚好路过的国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邓韦升将车停靠在公路旁边,将车上的矿泉水递到抢修人员手上。

  16时50分结束,通过大家齐心协力,10千伏诺龙线B相断线缺陷处理结束,大家身上的工装也早已被汗水浸透,紧紧地贴在后背上,从杆上作业下来的李志勇面颊通红,豆大的汗珠在脸上流淌,便将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这才稍微缓解一下疲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