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巴中供电:设备升级改造 电网强筋壮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7: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晓 报道 “35千伏明—佛崖进线352开关CT已经超过现比额定的电流值,冯康、马波负责调整高千线开关CT的二次变比。调整前后都要留存接线照片,仔细检查,防止接错比和电流回路开路”,8月4日凌晨1时,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35千伏千佛崖变电站召开的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王参向工作班成员仔细交代工作任务和危险点。

  通江35千伏千佛崖变电站于2013年7月投运,近期由于用电负荷增长较快,部分设备CT接线、保护装置定值将不满足供电需求,急需进行整定。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居民正常供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决定进行错峰作业,避开用电高峰,制定“零点”作业方案,组织运检、调控、营销、客户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利用深夜低谷时段对变电站1条35千伏高明—千佛崖线及10千伏千佛崖—民胜、10千伏千佛崖池江等3条10千伏线路CT变比进行调整、全站保护定值进行整定,进一步提升保护装置的灵敏性和可靠性,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夏中“强筋壮骨”。

  8月3日凌晨,当人们沉浸在睡梦中,通江35千伏千佛崖变电站却是灯火通明,变电场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现场安全措施齐全,全体作业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场“零点”作业正式在悄然无声中进行。

  “晚上操作视线不好,10千伏线路CT变比接线调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护定值调整一个及时联系运维人员核实”,现场工作负责人王对作业现场安全进行巡检一边叮嘱作业人员安全。

  夏日的凌晨依旧闷热,加上继电保护室内设备散发出的热气,很快检修人员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为了抢时间,抓进度,检修人员全然不顾,依然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今天晚上的作业任务除了对310千伏线路CT变比进行调整、全站保护定值整定外,同时还将35千伏高明千佛崖进线352开关电流互感器电流比进行调整,将原来300/5调整为600/5,据巴中通江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杨恒介绍。保护定值调整是一个细活,每一个步骤要求都十分严谨,稍有不慎就容易出错,非常考验人的耐心。

  凌晨320,经过3个小时紧密配合、夜间奋战,圆满完成通江35千伏千佛崖变电站4条线路CT变比调整、全站保护定值整定提前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