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资阳供电:为“秋千王国”系好电力“安全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7: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宇豪 报道 “特种设备一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周前,我们就对园内电力设备施工工艺进行了检查。” 8月4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童家供电所所长唐正波与同事正对“秋千王国”配变低压出线进行测温检查。

  位于清水村的秋千王国,被誉为成渝路上的网红打卡地,恐龙谷、水上乐园······该主题乐园内设70余游玩项目。该项目采用企业和村集体经济联合开发模式,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0余万。自开工以来,历经两年的时间,将于今年8月中旬亮相,预计日接待8000人。

  为保证园内安全用电,公司结合“反违章”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用电隐患。根据现场点位分布,按照“一点一案”,制定保电预案,建立24小时服务对接机制。同时,重点对专变施工工艺进行了全面检查。

  “上周我们就对园内的14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试运行调试,不敢有任何闪失。”项目负责人之一谭椿椿说,“供电所师傅经常上门帮忙检查用电情况,这让我很踏实。”

  童家供电所保电人员在检查设备过程中,对存在无接线图或线路走向不清等情况,及时督促相关负责人整改。部分线路资料丢失,保电人员就只能顺着电缆沟一根根理清走向。

  “检查虽麻烦,但很有必要,尤其是儿童项目,更不能马虎。”唐正波说道。4月21日,他蹲下来检查时,发现旋转木马接上底座电源的电线中,有一部分电缆裸露。“如果遇到下雨天,后果不堪设想。”今年以来,童家供电所一共开展常规检查21次,协助乐园完成整改14余处。

  过山车、海盗船这类装置一般具有在高温、高压、高空、高速条件下运行的特点,电力负荷较大,电力保障关乎人身安全。

  对此,从6月份开始,公司工作人员每周确保对当地35千伏变电站的巡视3次,利用无人机等技防手段强化对10千伏童高线的巡视。

  7月初,公司还在乐园附近设置4余处便民服务点,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现场受理用电咨询和报修服务,解决了周边农家乐、果园等在内的用电问题13项,排除用电隐患17处。以充足的准备迎接开园后,人流高峰的到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