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电力先行解农忧 服务助力到地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爱功 报道 8月1日,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和瓜菜采摘黄金时节,高台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南华镇义和村港峰文汇公司供港蔬菜基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检查灌溉用电设备,为基地保电排忧解难,保障种植户用电安全可靠用电。

  高台县南华镇港峰文汇公司以“绿色种植、健康到家”为发展理念,2019年落户高台县南华镇农业示范园区,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供港蔬菜基地5000亩,使用喷灌设施灌溉,基地各片区机井配套齐全,对电力的需求大,供电可靠性要求高。
  当前正值采收季节,走进基地园区,各类蔬菜瓜果长势喜人,采摘瓜菜的工人们满怀丰收的喜悦心情,采摘成熟的蔬菜瓜果,服务队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对灌溉机井漏电保护装置进行逐一测试,发现不合格的督促用户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开展农机车辆防外力破坏和安全用电专项宣传,排查夏收期间用电安全隐患,并发放便民服务卡、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手册,强化客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意识。
  该公司结合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在夏季高峰负荷来临之前,制定完善的保供电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应急抢修力量配置,确保发生故障快速复电,用电需求及时响应。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菜农提供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巡查涉农供电设备开关、导线、插座等用电设施,及时整改用户“地爬线”“蛛网线”等安全隐患,帮助菜农调试机井,水泵等各类灌溉用电设施用电,指导用户正确安全地使用农业用电设备,保障菜农用电无忧,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至目前,该公司对辖区内义和村、胜利村、智号村、墩仁村等4个村12处瓜菜种植基地进行排查,查出并处理安全隐患3处,下达用电隐患限期整改告知书2份、提供咨询、技术服务3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用户夏季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