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打通沟通“任督二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17:31

打通“任督二脉”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根植综述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苏玲 杨丽

  企业之道始于责任。6月30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召开“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该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思路举措。本次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国网天水供电公司202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向社会各界披露了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探索创新社会责任管理路径、回应社会各界诉求、履行社会责任成效。

  今年以来,该公司创新提出“三走三促三听”(走政府、促发展、听政府意见,走用户、促服务、听客户需求,走基层、促和谐、听员工呼声)管理思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继续加强相关利益方的走访沟通,持续关注利益相关方诉求和期望,近距离解决用电问题,化解用电矛盾,打通“任督二脉”,让用户在电网改造中得实惠,让实惠启发用户在电网改造中做贡献。

  农网升级改造 让烤椒用上充足电

  6月29日,在甘谷县2021年第二批配电网工程新兴镇蔡家寺台区改造工程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有序配合,在新立的杆塔上搭接引流,现场人员按照流程逐一仔细检查验收,于当天傍晚7点11分,变压器按期投运。

  “现在村里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不稳不能烤椒的问题了,以前是村民不懂配农网建设的好处,今年我们对村里花椒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谢谢你们!”村主任黄小江喜不自胜,“村民新购置的93台烤椒机也终于可以放心使用了。”

  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与施工人员的全力建设下,新兴镇蔡家寺台区新改造10千伏绝缘线1.53公里、0.4千伏绝缘线0.59公里和安装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投运后将完全满足烤椒期间的电力供应和日常用电。该批项目的建成投运,提高了农村电网可靠性,给老百姓烤椒用电吃上了“定心丸”。

  为守护好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提前摸排统计烤椒变台168台,更换绝缘导线87.48公里,治理低电压配变67台,处理10千伏房线隐患36处。同时,对35千伏武家河、谢家湾变电站主变容量进行再次升级,将2.0兆伏安主变增容至6.3兆伏安。

  走访“亲戚户” 了解烤椒用电需求

  6月13日一大早,天水供电公司“三走三促三听”行动小组走进了新兴镇,实地走访花椒种植“亲戚户”,了解烤椒用电需求、供电服务满意度。

  “我们村今年花椒大量成熟,烤椒机大批量投运,希望供电公司及时帮助我们做好协调,确保大家伙的烤椒大事。”负责今年安远镇韩家湾村烤椒事宜的村组小队长刘根生向前来了解情况的供电公司小组成员这样建议。

  得益于有利的天然条件,小小花椒树已逐步成了甘谷县百姓致富的“金牌产业”。据了解,甘谷县花椒种植面积达22万亩,年产量1.2万余吨,产值在10亿元以上,当地6.8万贫困人口通过种植花椒产业稳定脱贫。

  “既然成了亲戚,就要把亲戚的事放在自己的心上,当作自己的事一样办”,这是天水供电公司总结出的和结对亲戚加深感情的“秘诀”。

  随着烤椒的黄金期到来,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心系“亲戚户”,前移服务、提前应对。6月份以来,该公司重点对甘谷县15个乡镇600余户花椒种植大户的实地走访摸底工作,对花椒种植范围较大的金坪、金山、新兴等乡镇变压器容量、线径走向、树障隐患、电网改造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查访,将其作为低电压整治任务,组织供电所快速行动治理,保证了用户烤椒期间电力供应正常。

  错峰用电早宣传 确保烤椒用电无忧

  “听了你们的用电宣传,我才理解了烤椒期间错峰用电的必要性,为了大家伙都好,我回去要好好给大家讲一下。”7月5日,甘谷县金山镇火炎沟村民黄宽余听了天水供电公司“红马甲”对烤椒期间错峰用电的宣传后说道。

  7月,随着花椒“赶烤”高峰期的到来,连续的阴雨天气也接踵而来,为保证花椒色泽更亮、品质更好,广大椒农纷纷会采用单相烘干机,加热加快烘干花椒,加速花椒上市,提高经济效益。保证烤椒质量是确保椒农“钱袋子”的关键,在做好配农网硬核改造的基础上,该公司号召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组成“烤椒护航小分队”,开启摘椒烤椒期间“无假日”服务和24小时待命抢修模式。

  同时通过召开花椒烘烤保电新闻通气会,借助媒体之力,对群众烤椒用电做好宣传引导;在电视台、县委宣传部官方账号多轮次转发《甘谷县供电公司致全县广大椒农客户的一封信》,通过录制语音,利用大喇叭在烤椒村组村委阵地循环播放等形式,把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知识,一并“打捆”进行宣传,以丰富的宣传载体,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确保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实现老百姓与电力企业的“双赢”。

  电力烤出花椒香,村美民富产业兴。下一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将乡村振兴与电力赋能有机融合,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以优质电力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像大红袍花椒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