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地企协作打通社区治理“微循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8-03

  地企协作打通社区治理“微循环”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履行社会责任综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社区治理是地方政府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与企业社会发展同研究部署、同组织,是完成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保证。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平安甘肃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预防为本、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方针,切实从影响社会治理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保障性、机制性问题入手,充分发挥区域职能作用,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及社区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积极助力地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为社区、企业创造平安和谐的环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区安全感,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支部联建为引领 提升社区治理组织力
  “这样的支部联建活动加深了企业和社区的互相了解,真心有助于我们企业参与社区治理”,5月9日,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盐场路街道党工委支部联建活动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杨永伟激动地说道。
  “区域统筹、融合联动、共驻共建、协同发展”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的联建工作总体思路,该单位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统揽,和辖区街道签订定期合作协议,“双向选派”对口联络人和社区兼职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支部联建、联合主题党日、联合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健全联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牵引力”,开启了社区、企业党建齐头并进、融合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警企合作为纽带 强化社区治理协同力
  5月2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嘉宇接到了辖区派出所的电话,希望能对辖区派出所老旧供电线路进行维护。王嘉宇立即将该信息上报到甘肃电力警企联络群,同时第一时间联络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帮助辖区派出所对老旧供电线路进行了维护。
  为了持续健全深化警企合作联系,该单位邀请公安机关直接派驻警务室,持续规范电力警务室运作,充分发挥电力警务室警企合作骨干作用,及时协调处理警企合作、涉电案件。同时,常态开展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告知安全隐患,协助隐患治理。定期向公安派出所宣传供用电最新政策,帮助制定落实节能用电方案。
  该单位以“警企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联动机制,全过程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推动社区、政府、企业以及群众之间的联合互动和资源互惠,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的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更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强烈的获得感与良好的生活环境。
  联合防疫为载体 汇聚社区治理凝聚力
  “省电力公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人员管控严密,该单位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盐场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为辖区各单位起到了表率作用。”盐场堡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组组长丁伟说。
  今年以来,面对兰州遭遇的两轮疫情,该单位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实践中,联合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共同开展“党旗飘扬暖民心,党员坚守退疫情”等一系列活动,严格落实公司“最小化”上班的人员管控要求,认真落实入驻单位、后勤保障人员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切实把好“人员关”。该单位还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单位园区防控卡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党员干部责任制,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单位党员服务队克服重重困难为盐场路社区核算检测点送去防疫物资和方便食品,积极配合兰州爱卫办、城关区街道办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与措施的落地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政府政策同步进行,以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为理念全面推动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企业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