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廉洁文创萌“出圈”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银月 报道 “‘韦书记讲廉洁’这个微信表情包好萌呀,而且内容也很实用,我要赶紧收藏转发······”7月26日,国网皋兰县公司纪检人员自制的“韦书记讲廉洁”微信表情包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公司同事的赞许的评价。

  正值该公司“红廉七月”廉洁主题教育月,为持续加强员工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会师清源·廉润白供”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创建重点任务,开展廉洁文创作品征集、“红廉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进一步涵养公司职工的廉洁文化。

  该公司员工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制作廉洁文化作品并积极报名参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该公司纪检工作人员首次自主设计的廉洁文化微信表情包。


  据悉,这套表情包取名为“韦书记讲廉洁”,设计形象主要以该公司党总支书记为原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人物与设计理念极其贴合。通过设计包装,动画人物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寓意供电工作人员。手拿一朵清秀的莲花,寓意廉洁从业。其憨态可掬又一身正气的卡通人物,将常见的纪检工作场景融入了网络交流的语境中,既富有工作特点,又不失趣味性。

  近年来,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公司主动适应新媒体传播新形势,研究分析新媒体宣传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廉洁宣传教育模式,通过制作节日提醒微视频、微海报、H5等多种载体的廉洁文化产品,展示公司廉洁文化教育的新举措,持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作为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设计这款表情包,主要是要让同事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交流中潜移默化地宣传廉洁思想,让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既能提醒自己,也能警醒别人。”该公司纪检工作人员谈起设计此款表情包的初衷。

  下一步,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优秀廉洁文创作品的应用与推广,持续挖掘更多富有特色的廉洁教育文化产品,以更生活化的方式,让廉洁教育走进每一位职工心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