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初心如炬战疫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红平 报道 “卡点装表完成,准备送电!”7月21日,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合闸声,会宁县桃林中学疫情防控卡点瞬间点亮了灯光。当天,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辖区内8个临时疫情防控卡点的紧急通电任务。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部署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在新的大战大考中发挥“顶梁柱、顶得住”的央企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旗帜领航 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我和小秦都是党员,又有上一次封闭值班的经验,这一次我们申请封闭值班,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7月21日,电力调度中心调度员滕宗喜和徒弟秦启蓉主动担当,申请加入封闭值班队伍。

  疫情期间,电力调度中心地区调度班采用“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模式,该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主动担当,精心调度坚守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期间白银电网安全运行。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升级,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对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办公楼等进行“升级”防护,实施“全封闭”值班模式。新的值班模式大幅增加了值班人员的工作强度,也对值班人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尽管如此,主动请缨的信息迅速在该公司各微信工作群刷屏。“我深知这次任务十分艰巨,也明白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请求出战!”“虽然要离开家一段时间,但是坚守岗位义不容辞,疫情不过,我们不退!”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一句句话语振奋人心······

  “近期天气比较热,你们注意防暑,但是也别忘了口罩要一直戴着,客户来办理业务,一定要做好‘两码一证’的查验,这也是对你们的一种保障。”7月20日,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永晋来到双铺供电所慰问一线员工,叮嘱他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并协调解决了疫情期间供电所用水难的问题,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公司各党(总)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中,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党员亮身份 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这些天,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水泉供电所所长李国锋可是忙得不可开交,由于疫情管控,一周前,所里几位同事和食堂的厨师都被隔离在家,他和其余几名同事也开始了封闭值班。作为一名所长,他既要保证所里人员的疫情防控,又要保证日常工作运转,还要随时做好客户的用电报修,在完成日常工作后,他和同事们还要轮流做饭。

  “这几天天气不太好,急修也比较多,工作也比平常多,操的心也多,我感觉压力更大了,脑子里一根弦一直绷得紧紧的,不敢放松”,李国锋说,“我是所长又是党员,我要做好表率,困难面前更不能退缩。”

  李国锋说,由于疫情,他吃住都在供电所,已经一周多没有回过家了,妻子在平川区人民医院值班也回不了家,家里只有孩子一个人,虽然很担心他们,但都是为了各自的工作和责任,他们互相理解,互相鼓励,共同抗疫。

  王崇信是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的一名老党员,小区封控管理期间,别人宅家少外出,他却逆向而行,自告奋勇当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点值守了,自7月10日以来,他先后为15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每一次小区核酸检测,认真细致的他都提前分配好每个岗位的工作任务,谁负责通知、谁负责登记、谁负责扫码、谁负责维持秩序……

  “我把该想的都提前想到,岔开各个楼栋居民核酸检测的下楼时间,尽量减少大家空耗的时间,这样下来每一次我们小区核酸检测都各就各位,有条不紊。”王崇信说,疫情面前,他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当疫情来袭,无论白天黑夜,酷暑下、暴雨中,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守门员”,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他们是“战斗员”,冲锋在抗疫保电第一线。

  他们是“后勤员”,默默坚守岗位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像他们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从他们身上折射出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也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勇担当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风采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公司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陇电青春力量!”7月2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书,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先锋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固的“青春防线”。

  7月20日,在靖远县供电小区第五轮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穿着防护服和红马甲的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电话、大喇叭等方式,通知每一位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的同时,配合医护人员认真核对“健康码”“行程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们注册扫码信息,填写身份证等信息。

  “娃娃,谢谢你,多亏你了,这个手机我不会操作,你们太辛苦了,白天上班,早晚还要给小区组织做核酸,这么大热天的,要不这儿有水喝上一口······”

  “谢谢,这个防护服不能解开,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喝水上厕所,要不就浪费了一套防护服。”青年志愿者周兴身穿防护服,谢绝了小区居民的好意,继续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请大家到这边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戴好口罩······”

  这些话他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但青年志愿者们仍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底色。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的他们,成为抗疫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在这场抗疫情保供电战斗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员干部持续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一次次穿上红马甲,一次次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