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用爱手牵手 关爱传真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0 21: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6月9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工会联合兴安县妇女联合会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着学习用品和儿童书籍,来到兴安县漠川乡庄子村委李家湾村,为留守儿童文良李送去一份关爱,送去一份成长。

  12岁的文良李抱着新书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些书籍,虽然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但是还有这么多电力叔叔、阿姨关心我,我一定不会辜负叔叔阿姨的希望,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回报社会。”

  城里的孩子是花样年华,而这些留守儿童却是飘萍一般的草样年华。就读漠川乡庄子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蒋易虹,由于家境贫困,父母外出打工,常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与同龄的孩子相比,蒋易虹稚嫩的脸上却少了些许稚气与快乐。当问到孩子想爸爸妈妈么,蒋易虹瞬间低下头,小声说道:“想!”,细心的志愿者注意到原本满脸笑容的孩子表情瞬间变得失落。志愿者鼓励蒋易虹要好好学习,给她送上粉红色的新书包、书籍等文具和羽毛球拍,开心地背着新书包,蒋易虹激动得涨红了小脸。

  礼物虽轻,却能为留守儿童拨开阴霾,带来温暖,让他们看见光明的前程,看见世界的光彩,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和眷顾。孩子们接过礼物,稚嫩的小脸上露出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足以融化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他们水亮纯洁的眼睛里写满了对爱的期待和渴盼。

  活动中,志愿者还对留守儿童家中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灯具等用电设备进行了义务检修和测试,对老化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及时更换,切实让留守儿童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凉爽电。

  手牵手的谈话,情与情的关切,心连心的笑声,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份深情关怀,欢声笑语荡漾在小村上空,为留守儿童筑起一片成长的蓝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