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宜春市万载县供电公司:老旧线路换新颜 群众用上“放心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鲍敏芳 卢蓓 报道 “本次施工我们将更换18米电杆13基,大弯径杆1基,架设10千伏单回线路JKLYJ240导线1.6千米,拆除原线路JKLYJ120导线1.6千米及电杆14基并转接负荷,迁改变压器2台,迁移低压线路1.6千米并驳接负荷至10千伏南城线。”515日,国网宜春市万载县供电公司康乐供电所组织对10千伏921阳乐线旧电力线路进行“火速”移改,为城区可靠供电和美化容貌贡献力量。

  凌晨4点半在阳乐大道鹏泰超市附近沿线一群电力工人正大雨进行着拆除旧导线,更换电杆电缆分支箱避雷器等一系列工作。这只是万载公司实施线路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当天该工程旧线路及旧设备拆除更换工作已全部完工

  近年来,随着城区用电负荷逐年增长,原有城区线路供电能力已出现不足和卡口。为提高城区线路供电能力和供电安全,今年来,万载公司积极开展电网改造结合市政道路拓宽工程,统筹谋划,对城区供电线路全面进行改造、升级。

  为尽量减少施工停电对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万载公司提前半个月制定优化施工方案,将原计划施工时间缩短,提前告知客户,加大人员投入;此次工作任务分成多个作业小组同时进行,并修剪线路廊道下的绿化树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部分客户用电在施工期间不受影响。

  “这里位于阳乐大道主干线旁,来往车辆及行人非常多,一定要做好施工现场的交通安全,确保施工作业正常进行。”工作负责人再三叮嘱到。由于此次城网改造工程在人口密集、车流量大、流动性强的街道繁华区间进行,给施工带来难度。该公司要求施工人员将每个工作任务提前落实,责任到人,管理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做好监督,确保安全、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据了解,当天停电计划时间为430分至1700分。结合110千伏东门变电站配套工程对10千伏921阳乐线南普支线#08杆F04开关后段进行综合整治,对10千伏921阳乐线南普支线#08杆—#20杆之间电杆、导线、老旧设备等进行更换。当天施工人员共更换18米电杆13基,大弯径杆1基,架设10千伏单回线路JKLYJ240导线1.6千米,拆除原线路JKLYJ120导线1.6千米及电杆14基并转接负荷,迁改变压器2台,迁移低压线路1.6千米并驳接负荷至10千伏南城线;更换隔离3组,避雷器3组,跌落保险1组,电缆分支箱2个,电缆分支箱内护套1个,6表位组合箱1个,更换老旧铜铝过渡线夹18付。既有效解决了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极大的满足了该城区客户的用电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