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西昌电力:“青”心永向党 使命铸未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3 19:5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箭明 报道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印发了《关于表彰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授予全省120 个团组织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授予270 名同志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称号。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营销团支部光荣上榜,被表彰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该团支部认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领航”党建品牌为指引,推动团支部品牌创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围绕助推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在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电力体制改革、拓展供电市场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用心服务方便群众 尽职尽责有作为

  营销作为西昌电力的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量、用心为客户服好务,是支部团员的首要职责。

  “团员就是要主动作为,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服务好群众。”这是该支部青年职工王静对“团员”二字的认识,她也是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她接到上级要求,为停电的老旧小区紧急办理电卡。

  “小区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晚上停电,将严重影响生活,甚至有安全隐患。”接到通知后的王静,立刻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并在晚上时冒着大雨将电卡送到该小区。

  支部的团员们定期上门访问重点客户,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征询用户意见建议,现场进行用电“义诊”,并为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提供上门办卡服务,切实解决用电难题。

  “大爷您好,我们是来为您办理电卡的。”青年团员阿支医生在接到留守老人家属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小区,为老人办理电卡。“我们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事儿越小,就越要把它做到位······”阿支医生说,这是团支部对团员提出的“硬要求”。到雷雨季节,电力时常发生故障,青年职工24小时待命保电抢修。数据显示,一年来各类抢修1997次,其中有两百次以上是半夜时分······

  正是带着用心服务的理念,营销团支部全面推进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主动靠前服务,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坚持树立“电网有线,服务无限”的理念,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积极主动走访用户认真推进“互联网+电力服务”,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强化“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推广网上购电业务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服务标准化、高效化水平,完成了西昌电力APP业务升级,加快推动智能营业厅建设,实现办电业务 “零上门”、电量“实时查”、电费“指尖交”等便民举措。

  越是艰难越向前 奉献为荣显担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营销团支部充分发挥团青生力军作用,在抗击疫情、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防地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了英勇无畏的青春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初始阶段,在窗口服务的他们,率先恢复正常运行,为广大客户提供缴费、办电和咨询等服务,用一颗颗赤子之心坚守着服务阵地,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作出了贡献。

  “19个乡镇、98个行政村、33条共238公里输配电线路······”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中,团员青年先锋队用脚步丈量茂密的森林。一米一米的清理线路下方的可燃物,排查隐患,全覆盖建立“一患一档”、实现闭环整治。

  “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高火险期,青年“线路长”杨涛逆风向前开展线路特巡,独自驻守在寥无人烟的石节子村,实时监测风速。4月13日,大风呼啸,他栖身的帐篷被风吹走,他在立即汇报风情请示拉闸断电后,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直到天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间,团员们争先建功一线,锤炼技能,荣获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劳动竞赛团队一等奖。

  在防汛防地灾关键时期,暴雨突袭川兴镇,河床水位大涨,危及电线杆塔基础,支部青年突击队冒雨前往,现场制定方案,一方面报告调度停运避险;一方面紧急调运物资和工器具,实施杆塔迁移,当天下午就恢复了全镇供电。

  在脱贫攻坚如火如荼的关键时刻,公司全力实施电力扶贫,十三五农网改造和“三区三州”项目点多面广、工期非常紧、安全压力大,该支部团员青年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开启“5+2”“白加黑”模式,确保53个项目按期完工、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以学为基强信念 规范为要注动力

  加强政治学习,是团组织坚定政治方向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营销团支部积极推动“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智慧团建、“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APP平台,参与“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青年,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青年。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坚定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营销团支部深入落实《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进一步从严管理团干部、团员、团组织,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支部加强管理,规范执行“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团支部活动。

  紧跟同级党支部创建支部微品牌,推动“青心永向党,使命铸未来”团支部品牌建设工程;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标杆,组织青年员工多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网上购电、用电安全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