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市滨河供电开展标准化学习建设标准化班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辛慧君 于斌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分公司标准化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作业标准化水平,熟练掌握装表接电工作全过程业务技能。近日,滨河供电公司低压(计量)运维班组织开展关于计量装置装拆与变更管理和电能计量装置的校验管理的标准化学习。

  通过学习,对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整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因业扩报装和客户变更业务产生的计量装置新装、变更、转移和销户拆表工作,确保计量准确和计量信息及时准确上传,并及时传递工事票。同时班组根据《电能计量管理标准》要求,按时限完成计量装置拆退工作,并在采控系统中维护客户档案,保障客户可以及时通过远程方式进行开户、缴费,确保客户正常用电。此外,学习了对客户提出或本单位发现的计量装置准确性问题,通过装拆、送检,确保计量装置的准确性操作,针对本单位人员发现的计量装置准确性问题,进行计量装置的装拆、送检工作,深入了解工作的标准操作。

  随后,该班组专责工解开智带领班组成员到四楼实训基地进行装表接电标准工艺的实操教学,使班组成员在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动手操作。他对实操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他指出:应该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加强班组安全建设是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的关键,是落实班组全员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

  本次标准化学习,旨在提高班组成员岗位技能,加强班组成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标准化班组建设,是提高现场管理水平,确保作业现场人身安全、作业安全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