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 电暖返乡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8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璇 报道 “我还担心今天要摸黑儿呢,没想到你们这么冷的天我一个电话你们就来了不但给我们更换了保险丝,还教我们使用网上国网真是太感谢了!”1月24日,金家河镇寒风村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杨勇民向上门服务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员工连声道谢。

  杨勇民长年在外务工,临近年关回家过年,由于离家时间比较长,家里的保险丝发生锈蚀导致家中停电,由于不在供电抢修范围内,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的电话。接到电话后,横现河供电所台区经理左小明迅速上门,全面检查客户家中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接触不良等现象,及时排除用电隐患,帮助更换锈蚀的刀闸、保险丝等老旧设施,迅速恢复供电。看着抢修人员冻的红肿的手,杨勇民说:“快进屋喝口热茶,暖和暖和。”“不了,还有下一家要去处理呢!”说话间,左小民已经骑着摩托车消失在刺骨的寒风中。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常年不在家,家中普遍存在线路老化、受潮锈蚀等情况。为确保返乡人员及时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提前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客户用电曲线图和家庭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分析是否属于外出务工人员;与当地社区、村委会密切沟通,以台区为单位建立返乡人员用电档案,由台区经理主动联系客户,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帮其消除室内外线路老化、漏电保护器失灵、刀闸锈蚀等各类用电安全隐患,重点对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进行检修,禁止私拉乱接,提醒其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避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力事故,确保用电安全。同时向客户发放安全宣传画册,指导客户安全合理用电,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对线上交费、电量查询、业务办理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此外略阳公司针对有回乡创业意向的人员,按照创业类别、用电特性等建立专项档案,实行跟踪服务,为临时用电和后续用电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400余户返乡客户提供上门用电服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7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标语219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