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倚能电力:勇立潮头敢为先 砥砺奋进正当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16: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青容 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兰州倚能电力集团不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聚力攀高寻突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创集团成立以来经营业绩新高,用实力铸就“倚能”金字招牌。

  

  风劲帆满图新志 改革发展创佳绩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深化以市场对象为划分的内部组织机构建设,兰州倚能电力集团以组织架构的“事业部制”和管控模式的“战略管理型”变革为突破,将原有的10部6中心17家分公司调整为10部4中心2事业部13家分公司,导入“职业经理人”“ 市场化激励”“揭榜挂帅”等全新制度,构建起灵活高效的运营机制;先后完成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乙级等资质提升,并在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输变电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团体优胜奖;物资、非物资采购全面应用ETP平台,成为第一家实现100%应用率的省管产业单位;建成投运安全工器具智能管控中心,配置安全工器具33类,共5981件(套),采用对基层单位安全工器具集中管理、轮流维保、调配使用的模式,提高安全工器具使用效率;修订完善“1+21”项应急预案,成为全省第一家通过应急预案内外部评审、备案的产业单位。

  实干笃行勇担当 工程建设力冲锋

  面对艰巨繁重的施工建设任务,“倚能铁军”逆势而上,用他们的赤子之心与铮铮铁骨,矗立起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330千伏元山变电站工程先后被授予“工人先锋号”“ 标杆项目部”“ 五小班组”等荣誉称号,为打造绿色文明示范电网精品工程奠定了基础;武胜至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和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21年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五好”示范工地荣誉称号;研发的“新型山地快速成孔机”施工装备,在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推广应用,入选国网公司省管产业安全生产优秀典型做法,得到各方赞誉;金属铠装柜一体化验电接地手车装置系统内首次在省外试点应用,系统外业务拓展实现突破,成果转化商业模式基本形成;敦煌五墩~莫高35千伏线路工程在戈壁大漠鏖战攻坚70余天,提前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敦煌七里镇至城东热源站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部克服恶劣自然环境的影响,成功实现线路全线贯通。精心施工获得敦煌地区各界对“倚能”品牌的高度认可,敦煌研究院主动邀请集团参与莫高窟电网改造项目投标工作,集团力压群雄,中标夺冠,用实力诠释了“倚能”品牌力量。

  千里驰援保供电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1年7月,郑州爆发特大暴雨内涝灾害,“倚能人”第一时间集结逆行,驰援灾区,历时9天圆满完成4个小区4161户居民故障电缆抢修工作,获得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抢险救灾先进集体;10月中下旬,兰州疫情持续反复,集团仅用3个小时顺利完成兰州市首个方舱实验室临时供电调试工作,高效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电源线路工程,先后为102处临时防控点和核酸监测点的接入临时电源,配合完成“重离子医院”“会展中心方舱基地”等重要设施的供电电源接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宝贵的时间;大力支持辖区街道各项防疫举措,先后2次向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及物业、永靖县人民医院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和方便食品上万余份;为西津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免费配送爱心盒饭近600份,积极助力地方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一曲笙歌春似海,百年圆梦正逢时。2022年,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打造新型增长极,锻造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双碳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大潮中,拥抱新能源,布局新业态,创造新价值,为“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