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2-14 17:50

  国电力新闻网讯 以变革为动力,以人民为中心。2021年11月25日,“2021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简称“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大会由国城市经济学会、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深圳)和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采用线下盛会+云端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展开,吸引了国内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近500位大咖、专家到场参与互动交流,累计近3万人观看了线上会议直播。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现场

线上同步直播

  大会由国能源研究会城市能源专业委员会、国能联合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能源界联合承办,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国城市燃气协会、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单位联合支持与协办,汇聚国内专注城市能源发展的权威机构和重点企事业单位。

  大会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能源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政府部门、各能源央企、国企等领导、科研院所等资深专家及各领域装备与服务企业、社团组织、金融、媒体机构等政府行业精英们重点围绕零碳城市、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等重大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维度解码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城市系统,为能源创新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献计献策。

  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落脚于城市能源创新发展,以及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的应用实践已经成为必然趋势。2021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精准靶向未来能源变革主战场,搭平台筑体系,为我国加强能源国际合作,促进粤港澳经济稳定繁荣发展,发挥深圳在对外开放战略的桥头堡作用,以及能源机制创新的引领效应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创新永不止步,引领不止于此。旨在推进我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为建设“能源强国”“美丽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更大的奉献,大会的专业高效、实用,以及对服务双碳战略所作贡献获得了与会嘉宾、观众的高度认可,更让各界对2022深圳能博会打造国品牌的“能源会展集群”满怀期待和憧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