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助力复工复产,为工业“挑大梁”提供电力保障

来源: 时间:2021-11-22 16: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纪雄 报道 “天水供电公司在前期保供电服务工作基础上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与全市企业共渡难关,为促进天水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天水市2021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海云代表全市企业,向天水供电公司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天水市17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135户停产,停产面近8成,对工业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冲击。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天水市委、市政府从11月5日开始,以“一企一策”指导卷烟厂、长开厂、星火公司、海林公司等14户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11月17日,全市17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55户

  受到疫情影响,天水市第三产业全部停业,要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工业要“挑大梁”。为此,天水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工业企业尽最大能力多产增产,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要求天水供电公司扛起“电力先行官”的职责使命,为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提供电力保障。

  今冬明春,受全网可调发电资源受限以及西北电网省间互济能力减弱因素影响,我省时段性出现电力短缺的情况,今冬明春保供电压力较大。天水市工信局会同天水供电公司制定了《天水市有序用电方案》,涉及客户992户,可控负荷55万千瓦,分四个等级,根据电网负荷缺口大小,依次启动。

  天水供电公司始终将保民生用电、保供电服务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坚决落实政府主导需求侧响应和有序用电的管理要求制定一厂一策负荷管控方案,组织人员下厂开展一对一现场服务,帮助客户做好负荷调整精准管控负荷信息,最大程度减少影响。该公司市、县电视台发布《有序用电政策解读》,利用融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方式,宣传《图说有序用电》,提升社会对需求侧响应和有序用电政策知晓度点对点做好客户政策解释,倡导避峰、错峰用电节约用电最大限度争取客户理解和支持。

  自工商业电价调整文件下发后,天水供电公司编制政策要点解读,及时向天水市委市政府、发改委、工信局汇报同时开展高压工商业用户告知工作梳理出高压用户共计4539户,一对一逐户告知到位。截至11月17日公司共签订高压代理购电合同901户,高耗能代理购电合同175户,共计1076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