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松桃供电局:三项制度改革 激活干部员工队伍活力

来源: 时间:2021-11-19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昌稳 报道  近日,随着松桃供电局2021年技能班站长岗位组竞聘综合成绩的公示,标志着松桃供电局三项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本次三项制度改革将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与组织机构优化调整有机结合,为了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松桃供电局党建人事部抽调3名工作人员与劳动组织与干部管理专责一起加班加点地认真负责地组织按照各个流程完成落实。并以《公司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2021年攻坚行动方案》为指南,以“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构建战略性、市场化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为目标”,突出政治标准和能绩导向,通过竞争上岗,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锻造“争、拼、快、讲”铁军队伍。结合组织机构优化调整方案,在干部专业结构、年龄结构等方面优化干部公开选聘工作方案,按照能公开选聘则公开选聘的工作原则。干部选聘以“履历分析+理论考试+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开展为打造过硬本领的员工铁军队伍,松桃供电局在公司要求职能部门专业技术岗位全员开组聘的基础上,将局本部直属机构专责及班组长岗位100%全部拿出面向局本部公开组聘。为建立健全按业绩贡献决定薪酬的分配机制,加大绩效考核应用力度,树立“业绩是干出来的,工资是挣出来的”价值导向,构建责任压力传递机制,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政策宣贯,引导员工认识到贡献和效率挂钩的绩效分配模式,进一步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激发员工积极性,增强员工“在位、谋事、尽责”的精神,适当拉开收入差距,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