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门供电:打造配网故障压降“新样板”

来源: 时间:2021-11-19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晔 报道 11月17日,随着南通市海门区10千伏锦江线和10千伏厂洪线等施工地段全绝缘整改工作的顺利完成,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的配网“持久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近年来,海门公司努力打造可靠性高、经济高效的现代化配电网,配网跳闸率居高不下成为了实现目标的“拦路虎”。如何以最快的行动、最优的措施解决当前配电网突出问题?该公司今年年初开始精谋细划,决定啃下这块“硬石头”。

  “多专业”开“新格局”。进入春季以来,线路鸟窝明显增多,由各供电所对鸟窝进行全面巡查,以工作联系单形式上报供电服务中心,运维班组进行核实,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并以书面申报项目储备,闭环跟踪,直到绝缘改造完毕在年度谋划的配网故障压降专业讨论会上,该项目负责人陆旅忠对“鸟患”治理工作进行全新分配,突破部门、班组、驻点、外协等简单纵向管理模式,统筹管理,合理调配专业人员,成立专项小组,把各专业技能最优化,落实配网故障压降成效最大化。

  “细巡视”助“大消缺”。除开展常态化绝缘排查外,攻关专项小组集中梳理了3年来重复外破故障线路,集中运维力量对需要整改的线路一条一条过,合理分类排查出2076个非绝缘点位的消缺方式,确保整治一条,彻底从根源上解决一条,大幅度降低了跳闸风险和投诉风险,目前缺陷整改完成率常态化超过90%,彻底扭转因线路设备老化带来的故障停电局面。

  “双责任”创“高效益”。“如果抢修有补贴,消缺没收入,那太影响积极性了。”陆旅忠说道,“实施‘双第一责任人’制度,就是为了解决员工的‘心结’,从根本上提高收入,激发工作的热情。”主业和外协“双第一责任人”制度,就是在原先发生故障只考核驻点施工单位的基础上,增加对外协第一责任人的考核,并对主业、驻点、外协人员进行全员量化积分,根据工作实绩兑现收入,使得效益和工作激情双提高。

  海门供电公司打造配网故障压降“新样板”,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对区内共计37条10千伏老旧线路进行了全绝缘集中整治,线路故障同比下降38.15%,故障强停同比下降23.07%,高标准完成了跳闸率、强停率双下降20%的目标,在南通地区位居前列,改变了以往百公里故障率、百公里强停率指标落后的局面,实现了配网运行指标历史性的飞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