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延吉市城郊供电强化纪检监督牢守安全底线

来源: 时间:2021-10-09 11: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美英  报道 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吉林延边延吉市城郊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列席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对学习情况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一直以来,该公司纪委提高认识和站位,将安全生产纳入监督重要内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到岗到位为抓手,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问题多发易发环节,强化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监督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以过程管控为着力点,加强项目建设、送电抢修和日常运维等领域的安全监督。

  纪委书记通过参加党委会、工作推进会、教育培训会等,综合运用列席会议、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全面了解掌握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时沟通提醒、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经常深入一线,掌握生产工作人员思想动态,做好施工队伍维稳工作。

  督促公司党委进一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保供电摆在突出位置,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以有效的具体行动推动落实。督促各专业对照重点工作内容,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过明察暗访,查找相关责任部门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健全预警应对机制,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和重大风险。

  督促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特别是安全生产保供电工作的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组织、落实情况要亲自督察,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分管领域安全职责和工作落实,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实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指导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学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堵塞漏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

  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常态化监督,紧盯重点项目、重要现场,广泛采用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检查现场施工、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应急值班、物资储备等方面保障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切实履行纪检监督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走过场、假整改、慢整改、不整改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还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应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严盯防、严查处。把安全生产保供电监督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持续可靠供应贡献纪检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