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送变电公司:中都换流站年度首检成功

来源: 时间:2021-10-08 13: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宝斌 报道  9月28日早8点,随着年检工作票的办结,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调试检修任务的±500千伏中都换流站年度检修工程圆满结束。

  本次检修工作9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9月28日完工,为期19天。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换流变、启动区、耗能变、阀厅和直流场一二次设备的常规检修和预试工作。检修内容涉及通流回路接头发热治理,直流穿墙套管检查在内的4项特殊检修项目,双光谱红外热成像测温云台摄像机安装等2项技改项目,限流(桥臂)电抗器鸟害整改、光CT PINFEET器件问题整改等隐患治理项目13项在内的二十余项检修任务。作业空间包括高空、地面、阀厅、换流变,交叉作业面11个,检修任务重、难度系数高。为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开展,该公司提前协调人员、机具、物资,编制各类方案17册;投入检修人员115人;准备各类大型机械车辆10辆,大型集装箱3个,各类试验设备仪器95台。同时从保障工作布置、细化作业流程、物资人员准备多方面入手确保检修工作稳步推进。

  多措并举,制定完善安全保障措施。编制检修作业卡,明确作业流程,分析检修安全风险点;设立安全作业公示牌,梳理每日作业内容、主要风险控制措施、重点工作;每天出入场前召开站班会,开展三交三查工作;设置广播中心,实时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短片,多角度开展安全提示。

  优化生产,确保检修期间文明施工。作业现场布置封闭围栏,安全围栏与警告、提示标志配合使用;临时电缆敷设通过道路时采用减速带进行保护;所有人员统一工作服、绝缘鞋和安全帽,配备二维码标识;高处作业时,在吊篮外部铺设海绵,并装饰彩印。

  强化管理,多手段保证质量管控。制作作业面方案,保证各项作业有据可依;悬挂断复引牌,标记断复引点;变压器套管末屏等关键位置拍照留存状态;利用无人机,重点观察避雷针、架构销钉安装情况。

  经过19天的不懈努力,中都环流站检修任务圆满完成,共计检修设备四百余台,消除设备缺陷11项,保证了换流站的安全可靠运行,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绿色清洁电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