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开展青年户外素质拓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5 09:20

“请放心,国有我——奔跑吧,青年”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开展青年户外素质拓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郝沫

  “请放心,国有我”,当60余名青年齐声喊出这句口号的时候,声音铿锵、直入云霄。这是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青年户外素质拓展现场的一幕。为推动该局青工队伍建设,增青工的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提升青年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同时结合史学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专项工作要求,切实将服务青年落到实处,该局团(青工)带领70余名青年员工开展放心,国有我——奔跑吧,内超青年”户外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为使活动效果最大化,尽可能达到短时期素质提升的活动目的,该局团(青工)在活动筹备期间做了大量的调查问卷和民意测评,最终在满足大多数青工喜好的前提下,完成了拓展课程的设置和规则制定。活动打破传统拓展的固定模式,以“体能抗衡+急速烧脑”的形式,将“个性思维”和“团队意识”进行恰当融入,动静结合、劳逸相当,生动展示了内超青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精神风貌,青年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上午,以别出心裁的体能游戏为主,除了考验大家基本身体素质外,更是对团队意识和执行能力的双重检验;下午,高呼声的“剧本演绎”赢得阵阵掌声,角色代入、深度思考、推理演绎,每一环节都是智力的比拼和思维的碰撞。活动过程,创设置了“复盘”环节,参与者对游戏过程的优势、缺点、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及时讨论和研究,也希望通过该环节让大家有意识形成在工作及时结和梳理的良好惯。活动最后,参与者进行了活动体验感的短暂分享,大家纷纷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竖起大拇指。

  本次拓展活动的举办是该局团(青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座谈后,为切实解决青年员工所提问题而“对症下药”。针对异地青工因疫情原因长期不能回家思乡情绪严重、单身青工因工作特殊性社交圈受限的问题,通过活动一定程度缓解思乡情绪和工作压力、拓宽交友圈。同时也是该局团(青工)团队凝心聚力工程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工程的举措之一,通过“带好方向、建好队伍”从而实现“服务企业、服务青年”最终目标,真正让青年员工用行动去践行“请放心,国有我”的忠实承诺。

  接下来,该局团(青工)将继续开展“请放心,国有我”系列活动,化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创活动载体,融入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问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逐梦圆梦、岗位建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