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警电合作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殷谭波 张雪芳 报道  4月1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与陇南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召开了“党建+警电合作”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席会议,共同为“陇南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方森林草原火灾联合警务室”揭牌,双方就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森林防火及电力设施保护达成一致意见,警电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首先领学了党史《开国大典:新生的共和国 站起来的人民》,宣贯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森林草原火灾的通报》,通过学习党史和通报,认识到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陇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安监部就2020年“温暖工程”实施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2021年电取暖改造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

  陇南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汪虎就双方合作提出意见,一是森林公安和供电公司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共建和谐警民关系;二是齐心协力,共同执法,尽快建立联防联控火灾隐患排查机制,确保林区安全;三是联合编制防森林草原火灾联合警务室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维护林区用电安全秩序;四是强化成效宣传,共同组织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他表示,森林公安机关和供电公司通过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联防联控,切实消除重大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共同构建政府统一领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格局。

  最后,双方共同为“陇南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防森林草原火灾联合警务室”揭牌。该联合警务室的成立,标志着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联防联动机制正式建立,双方将在资源共享、森林火灾联防联治和警电合作机制完善等方面共创良好局面,继续为陇南社会经济高效稳定发展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坚实保障。陇南公司将以本次联席会议契机,借助森林公安打击林区违法犯罪优势,助力公司开展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及打击涉电犯罪,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