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供电深夜抢修当好红色故里送电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一二三!一二三!……”4月12日夜晚,响亮的号子在风雨之中飘扬,唐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密切配合,奋力抢修被大风拦腰折断的10千伏和家庄519线33号杆。

  地处唐县西北48公里处的和家庄村,依托拥有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的独特红色资源优势,被誉为太行山区的“红色小镇”。4月12日夜晚,唐县西北部山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0千伏和家庄519线大多处在旷野地区,受大风影响,10千伏和家庄519线33号电杆被拦腰折断,造成附近居民停电。

  “由于山道不好走,夜晚降温风又大,抢修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但为了红色故里百姓的用电,再苦再累也要克服。”军城供电所所长康保杰做了战前动员。

  12时30分,军城供电所20余名抢修队员备齐所有抢修物资,出动备好的铲车、吊车,奔赴故障现场。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拉开架势,兵分几路,向故障线路挺进。

  由于受损电杆被水泥路面包围,抢修需要借助外力将断杆周围的水泥路面凿开,加上山风呼啸,气温走低,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抢修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尽快恢复供电,全体工作人员顾不上喘口气,齐心发力,有序分工合作,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次日凌晨1时16分,抢修队员们着手开凿洞口、移除断杆、组立新电杆,各项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火热。大家在夜幕中,借着应急灯光和车灯开始爬杆、装设横担、架设线路,他们分工明确而又配合密切,指挥人员沉着应对。经过4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故障抢修完毕,10千伏和家庄519主干线顺利打通,保障了红色故里居民的正常用电。

  “供电部门员工夜晚抢修,不辞辛劳,连续奋战,确保及时恢复供电,这种为民服务的老区精神,值得称赞!”喜欢早起的和家庄村民们看到一身泥水的抢修队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