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供电:菌菇采摘好时节 “电管家”保电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6: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官国川 周军 报道 4月13日上午,罗源县2021年秀珍菇采摘节活动在起步镇食用菌研发中心拉开序幕。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人员对活动现场的供用电设备定点值守、保驾护航。

  秀珍菇培育大棚内,大伙都在忙活着,朵朵如云朵般的秀珍菇冒出菇包,长势喜人。据了解,秀珍菇是罗源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高峰时期,罗源县秀珍菇市场份额占全国的7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秀珍菇之乡”。

  为推动罗源县秀珍菇产业发展,扩大“罗源秀珍菇”品牌宣传推广,在当下秀珍菇丰收季节,罗源县政府举办“秀珍菇液体菌种接种养菌项目投产仪式暨2021年罗源秀珍菇采摘节”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加强菇农种菇技术交流,促进菇农技改提升、增收致富。

  罗源县供电公司提前与活动主办方联系,了解用电需求,立即部署保电相关工作,组织班组人员对10kV半章II回线进行特巡测温,以及对研发中心配电房设备和内部线路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消缺处理,为菌菇投产仪式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活动当天,保电人员提前一小时抵达活动现场,调试应急电源车接入,确保活动用电“零闪动”。

  眼下正是秀珍菇生长和采摘的好时节,罗源县大大小小的秀珍菇棚里到处都是菇农和工人忙碌的身影。“罗源秀珍菇”的金字招牌被擦亮。产业发展,电力保障要跟上。罗源县供电公司作为供电服务型企业,和地方政府、农业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以春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开展党员服务队进菇棚、进工厂,为秀珍菇采摘、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