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城县供电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路行 李勇 报道 “大叔,一定不要在电力设施下焚烧垃圾和杂草,要注意防火安全......”4月6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巡视工作部署,开展防山火特巡活动,积极引导辖区村民安全、文明祭扫,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防山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火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布置落实山火防治各项工作,针对“山多林密、分布面广、散”的特点,并结合往年防山火防治工作经验,按照“边排查、边清理、边监控”的治理模式,对辖区电网走廊通道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该公司强调要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加强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区域进行山火防治排查;制定防山火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完善应急物资,确保在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处置;加强山火易发区段线路走廊砍伐力度,对线路保护区内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理;与此同时,该公司完善山火隐患档案,对山火易发地域进行重点记录,形成一患一卡,落实整改制度。

  下一步,该公司将从“治”和“防”两方面着手,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导向,全面梳理山火易发地、防范措施、险情处理等环节,加强巡视、树障清理力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