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鄞州区供电“宁波妈妈”与七旬退休教师许下帮扶约定

来源: 时间:2021-04-14 16:17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河南七旬退休教师写信点赞“宁波妈妈”  两人许下帮扶约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洪浩哲 陆乐 报道 “我知道您不仅结对贫困学子,还为老人服务,帮助农户直播带货……”4月12日下午,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为民服务劳模创新工作室”里,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班班长、“宁波妈妈”张亚芬正跟河南74岁的退休老师周继迅视频连线,畅谈各自的志愿服务及助学心得。

  一个多月前,张亚芬收到一封用毛笔写的信件,同时寄来一幅书法:“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这信就是周继迅写的,信中说,他从央广新闻中听到了张亚芬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孩子的事迹,被她的义举感动,非常敬佩,又专门在网上进一步了解了“宁波妈妈”更多的爱心故事,就写了条幅相赠,表示祝福和致敬。周继迅在信里还说,他也在义务助学,主要是给孩子们上课,此外还在义务写对联,坚持了40年了。

  张亚芬收到信后立刻回复,她说:“这20年来我的初心从未改变,当我在敬老院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拉着我的手喊‘宁波妈妈’,那一刻我是富有的,幸福的……”

  “其实早就想和周老师视频连线交流来,他对我的关心和肯定让我感动,他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和付出是我学习的榜样,在帮助孩子方面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交流。”张亚芬说。

  张亚芬还问起老人在义务教学的那些孩子们,如果有可能,她可以组织团队成员加入到在线支教的队伍中,以空中课堂的方式,给河南山区的孩子送教。

  张亚芬的提议得到了周老师的再次点赞,双方约定,在下次视频中继续商谈合作助学的事。张亚芬说:“这些年发展下来,‘宁波妈妈’团队中有各种资源,只要有需要,我们又能做到,帮扶的范围与途径可以不断拓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