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临洮县供电政企联合清理树障确保电网通道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6: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月容 报道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回升转暖,树木开始发芽抽枝。为有效抓住清理树障的有利时机,确保县域电力线路安全、清洁、高效、稳定运行,全力做好电网运行维护、电网发展建设、供电设施隐患治理等工作,国网临洮线供电公司在县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县工信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住建局等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工作。

  针对目前公司辖区内突出的树线矛盾问题,临洮县公司从五方面着手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县电力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及时沟通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单位需充分认识电力线路走廊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支持树障清理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四是开展专项整治,各乡镇、公安、园林等单位配合电力部门进行不定期安全检查,坚持群防群治,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树障隐患监管工作,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工作思路,加大监管力度,对各类违法违章现象及时遏制和处理。

  据悉,该项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动员部署阶段(3月12日至3月25日)、集中治理阶段(3月25日至6月20日)及监督验收阶段(6月20日至6月30日)。临洮县公司现已完成辖区内树障情况摸排,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住建局、林草局、各乡镇已派专人积极配合协调。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理树障隐患325处,完成树障清理线路12条。同时该公司也在联合各乡镇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清除线路树障的必要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