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参与CCSA关于5G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的相关标准立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5: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丹 报道 3月30日至4月2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通研究院参加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无线通信技术工作委员会(TC5)第54次全会及移动通信无线工作组(WG9)的113次工作组会议,4月13日,该院又参加了CCSA 5G网络端到端切片特设项目组(SP2)第7次会议。

  会议期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为承担单位参与了研究课题“面向垂直行业5G应用需求的无线技术研究”、行标“5G网络电力行业切片技术要求”、行标“5G移动通信网 用户驻地设备(CPE)通用测试要求”共3个项目的立项,与业内主流单位共同研讨电力行业5G应用技术规范,加快制定5G网络切片在电力行业应用的总体技术要求、电力5G通信终端技术要求及测试要求等相关标准体系的制定。
  据悉,CCSA成立于2002年12月18日,旨在建立一个能够适应市场需求、与国际接轨、符合中国国情的全国性、统一的通信标准化组织。TC5主要围绕移动通信、无线接入、无线局域网及短距离、卫星与微波、集群等无线通信技术及网络,无线网络配套设备及无线安全等标准制定,无线频谱、无线新技术等研究。
  信通研究院后续将持续跟进CCSA通信行标的修制订工作,联合国内相关科研及产业优势资源,聚焦能源物联网网络层需求及电力5G应用产业链发展需求,立足解决5G技术应用在电力行业领域相关标准不完善的现状,推动以5G技术为基础的电网新应用,深度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