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化供电实施“四定机制”加快纪检队伍提“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东哲 报道 “下面,我结合巡察整改实例着重讲解一下巡察整改工作具体要求……”4月12日,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纪检专业骨干正利用“一刻钟讲堂”时间讲授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这也是该公司实施“四定机制”的一个缩影。

  通化供电公司始终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开展纪检工作的基础工程,以提升纪检人员执纪、执笔、执教的“三执”能力、政治优、能力优、作风优的“三优”本领为目标,通过实施“四定机制”,全力建设纪检队伍成长“快车道”。

  实施定期例会制,上下联动强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建立纪委书记“双月例会”制度,即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搭建“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相互学习、督促工作”的交流平台。坚持顶层设计,合理规划会议主题,引导基层纪委实事求是把问题兜上来、把困难说出来、把意见提出来,通过业务上的交流、思想上的碰撞、智慧上的共享,总结提炼可行可试的金点子、新举措,促进创新机制建立、工作质效提升。自县公司纪委书记配齐后,已召开例会3次,征集基层意见13条,帮助基层解决困难6件。

  实施定立课题制,揭榜挂帅求突破。引导纪检干部将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琢磨透”、把提出的新要求“想清楚”、把部署的新任务“做明白”,聚焦网省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聚焦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公司纪检巡察工作难点,以“机制有创新、成果易应用、省内可推广”为目标,围绕政治巡察质效提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低职实权风险防控等6个方面设立课题,组织5家县级供电公司“揭榜挂帅”开展课题研究、成果发布,推动公司纪检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实施定向培养制,实战练兵砺精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纪检专业人才孵化计划,开设“一刻钟讲堂”,从纪检业务和专业知识两个方面,组织纪检干部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邀请党建、营销等7个专业的专家骨干授课,拓展业务外延,培育全能型纪检人才。组织12名基层专兼职纪检员到公司本部进行四周轮训,推荐2名新提职县公司纪委书记参加省公司党委巡察,提升实战能力,增强履职本领。

  实行定性评价制,考核激励促提升。聚焦工作完成情况的规范度、对公司纪委工作的支撑度、对公司业绩考核的贡献度“三个维度”,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委书记专项履职、纪检工作、专业日常”4项考核评价标准,合理设置权重比例、计算公式,构建以正向激励为主、反向考核为辅的“四位一体”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评价各层级纪检工作人员的工作标准,传导考核压力,倒逼素质提升,有的放矢提升纪检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