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金昌供电“四个着力”推进档案工作提档进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樊润书 报道  日前,国网金昌供电公司以“四个着力”推进2021年档案工作提档进位。

  一是着力转变观念。随着新档案法的实施和“党管档案”工作原则的确定,档案工作的意义更加凸显,档案合规管理的要求也日益严格,金昌公司各专业要紧跟形势要求,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档案改革的步伐,落实档案管理的新要求。二是着力合规建档。金昌公司要求树立“大档案、一盘棋”思想,建立档案“全局”意识,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原则,档案归口管理部门牵头做好部署谋划,业务支撑部门做好支撑和服务,各专业部门要落实“管业务必须管档案”要求加强分管各类档案总体管控,各实施单位遵照公司整体计划和合规要求严格落实“谁干活、谁形成、谁整理、谁上传”要求,各级人员切实履责、密切协作,形成各层次、各方面齐抓共管的治档新局面,高效合规完成全年档案整理归档任务。三是着力深化矢量平台应用。依托省公司矢量馆平台,金昌公司将档案要求嵌入各主要业务流程,落实好牵头、业务部门档案归档管控要求,大力推进档案管理与业务管理的融合互动,促进提高项目建设合规性。发展部、建设部、设备部等部门秉持“有投资必有档案”的要求,通过投资计划和合同双源头管控,将双版档案资料纳入工程进度同步归档管控计划,将所有建设项目全部纳入省公司矢量馆平台建档管理、进行合规建档把关,金昌公司各相关支撑机构、责任单位按照合规建档工作的具体要求、进度及目标,及时做好档案整理挂接工作,确保所有工程项目必须在投产当日全面完成电子档案挂接,确保公司全年档案工作达标。四是着力提高档案工作质效。金昌公司档案重点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清单进行总体管控和绩效考核,做细做实过程监督和统计,定期发布工程档案归档进度通报,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单位按要求、按时限归档。同时重点对档案工作不重视、归档不及时,档案三补一缺等问题进行通报、纳入考核。该公司通过“四个着力”更严更实的管理,推动档案工作提档进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