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供电青年党员聆听“一等功臣”讲故事

来源: 2021-04-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华鹏 报道 4月12日,江苏高邮市供电公司青年党员代表在该公司“戎耀之家”参加一次特殊的“学党史”活动,聆听“一等功臣”、该公司员工居继龙讲他在老山前线的战斗故事。

  居继龙负责该公司13个供电所的优质服务工作。他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出生入死,奋战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他作为班长在老山前线参加了15个月的南疆作战,除本人受伤外,全班无一人伤亡。1986年6月,他被授予“个人一等功”军功章,他带领的班立集体一等功。

  当天,该公司青年党员们走进“戎耀之家”,参观了该公司退役军人从军的图片和影像资料。“有一次,战争激烈,我连续五天五夜没有合眼。我趴地坑道里,耳边响着敌人子弹的嗖嗖声,困得双眼很难睁开,可又不得不睁,因为稍不留意,随时有生命危险……”居继龙面色凝重地讲述着战斗故事。

  “1985年12月1日,我所在的9连接到新的作战命令,配合兄弟连队抢夺越军侵占的‘968’高地。这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参战的战士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我悄悄给父母写了封遗书,抹了一把泪水,走上了战场。”讲到这,居继龙声音哽咽。“次日清晨,战斗打响了。我冲在前,一记炮弹打在他身旁,腰部中了弹片……”

  讲完故事,居继龙走到军用品阵列处,取出一只军用水壶说:“我记得,有一天物资运不上来,我们一个班的兄弟,一天一夜就喝了半壶水,一个个谁都没有大口喝水,都是用水润润嗓子潮潮口。”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们再次参观了居继龙的从军图片。“聆听居师傅的战斗故事令我肃然起敬,一名名军人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完整,我们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各类困难,但比起他们,那真不叫困难。”该公司青年党员陈云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