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陇南康县供电开展春检消缺和树障清理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不负春日好时光、厉兵秣马正当时,在这充满无限生机与希望的春天里,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员工穿梭在高山茂林、乡镇村落,以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丈量每基杆塔、每段线路,测试维护每一台设备,及时消缺除患,扎实开展春检消缺和树障清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做好全面准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精心谋划 夯实春检工作基础:为确保今年春检工作的圆满完成,国网康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检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春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春检工作方案》,就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同时,在公司范围内抽调10名专业素质过硬的人员,组成了“春检先锋队”,采取“大会战”的形式,逐条线路进行消缺和树障清理。

  细处着手 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在春检现场,该公司采取“流动讲堂”的形式,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安全大培训,筑牢春检安全工作基础。组织春检工作督查小组,对各单位春检工作实行督查,督查人员逐一检查各个容易疏忽的细枝末节,严格“挑刺”,对每一个施工现场,认真检查工作量与配备人员的数量是否相符,施工人员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等。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带着“作业”进现场,随时发现和纠正现场安全短板,严厉问责考核。制定危险点防控措施和安全交底,施工时加派多名经验丰富的安全员紧盯现场。

  严谨细致 消缺除患不留死角:为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安全用电,使今年的春检取得成效,不流于形式。国网康县供电公司结合去冬以来电网设备运行暴露出的安全隐患,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方式,认真细致地进行摸底、梳理,将各类大小缺陷,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并要求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巡视检查彻底到位,春检消缺不留死角”。同时,利用边查边改原则,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统计、上报,列入限期整改计划,并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组织人员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开展消缺,力争设备处于零故障、零缺陷状态运行,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截止目前,该公司生产副经理安栋瑞和生技部负责人带领“春检先锋队”已在周家坝供电所已开展了为期6天的驻点集中“会战”,对111豆李线、112豆盐线等4条10kV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巡视和树障清理工作,累计清理树障500余棵,发现杆基滑坡、杆塔倾斜、拉线松动等缺陷、隐患共62处,下一步将结合停电计划,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进行逐个销号治理。切实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减少线路故障次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