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平供电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09: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琪 报道 4月12日, 国网四平供电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该公司全面总结2020年公司纪检工作,深入分析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指出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复各项工作。

  2021年,该公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网省公司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六个一以贯之”:一要坚持“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化“六步工作法”,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深化“三不”机制。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落实“三个严肃查处”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提高执纪质量。推进“春雨工程”落地落实,着力在“上情下达、民主管理”渠道上下功夫,净化公司政治生态。坚持思想引领、纪法威慑相结合,持续丰富廉洁宣教形式;三要坚持“祛疾除疴”,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小微权力”,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四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以贯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推进内部巡察全覆盖,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强化巡察整改跟踪督导,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五要坚持深化监督职责,一以贯之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党组织横向纵向监督,应用《日常监督工作指导手册》,强化日常监督,促进专业监督凝聚合力;六要坚持深化自身建设,一以贯之锻造纪检“打铁”队伍。规范执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层纪委工作规则》,选优配强各级纪检干部、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年内对纪检干部的培训覆盖率保持100%,完善对基层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机制,实现工作任务化、任务指标化、指标成效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