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陕西新能源走近老英雄聆听红色故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0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雷实远 报道  49日,为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陕西华电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踏红色足迹 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走进老英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教育,是该公司党支部根据本公司地处陕北老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厚的优势,积极搜集本公司干部职工红色家庭历史资料,共有4名党员干部的祖父、曾祖父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红军、老八路、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根据现有2位老革命健在的实际,为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激励革命后代、传承红色基因,专门联系该公司一名党员的年已92周岁王杰老爷爷,听老爷爷讲述参加11次解放西北战斗、3次立下战功的红色革命故事。

  走近老英雄,该公司党员们首先向老人家献上表示崇敬与祝福的献花,大家静静地围坐在老英雄身旁,聆听老英雄娓娓道来在保卫延安、解放兰州、开赴新疆一场场惊心动魄、与敌殊死搏斗的战斗场景。回忆刻骨铭心的记忆,老人家说:当时敌人装备很精良,但是他们没有我们共产党的军队精神强大,所以,我们就能战胜他们。在攻打兰州战役中,看到身边的排长倒下、敌人的炮弹皮炸伤了自己的头皮,但是我一心想着要为战友报仇,要打垮敌人,争取胜利。老人家因为作战勇敢,先后3次荣立战功,多次在前线见到了革命领袖。谈到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老人家十分感慨地说:我们吃苦、牺牲,就是心理想着要忠于党、为了后代过上好日子。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现场教育大家,我们一定要学习革命老前辈、老英雄为了党、为了人民不怕流血牺牲的献身精神,十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要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用我们的发展新业绩、管理新亮点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