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奉节供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09: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兵  程尧 报道 4月12日,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营销部城区党支部组织第2期钉钉线上党员每周讲党史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贫苦农民的一份入党誓词写在布上记在心间”党史小故事,再次被老一辈革命者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感动。

  从“风雨沧桑百年路”到“红岩精神”、从“东方式的细腻演出”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彰显大国外交风采”、从“军阀到八路,万毅和他的东北子弟军为何最终选择了共产党”到“军神刘伯承”,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大家置身于百年党史的历史进程之中,用功学、用情讲,分享所悟所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各党支部通过党员每周讲、团员每旬讲、支委(中干)党员每月讲、“移动课堂”时时讲的“四讲”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万名党员讲党史”活动。在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讲党史的同时,还通过微党课、微宣讲、微座谈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插上“云翅膀”飞入党员群众心中。

  同时,该公司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将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彭咏梧被敌悬首遗址、刘伯承纪念馆等作为现场教学点,让广大党员在“移动”课堂中传承红色文化。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实效,该公司还依托“党建+”、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等载体,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春耕助农保供电、高损台区查隐患、深山亮线清树障、防外破保供电庆华诞”等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