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供电师带徒再掀岗位大练兵活动新高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宏博  魏巍 报道 “打拉线是基本功,两人一定要配合默契,钢绞线两端拉紧,钳头用力,工艺做到规范标准,严丝合缝。”近日,陕西地电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王家堎供电所组织班所员工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培训活动,老师傅精心指导青工如何打拉线。

  按照年度业务培训计划,近期以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2021年度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各供电所、二级机构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技能练兵活动。桃川供电所结合所内青工较多、动手能力相对较差的现状,发动两名老师傅以他们几十年的实践工作经验,通过“师带徒”模式为青工做示范动作演示,在室内实训基地开展“手把手”指导,讲授内容包括登杆作业注意事项、打拉线操作技巧、安全带和脚扣的正确使用、接地等故障的综合判断、计量设备的常见故障辨识等等,让一线青年员工受益匪浅。在城关供电所,员工们在技术骨干的现场指导监督下,分批次来到岗位大练兵演练基地进行模拟登杆操作,从组织班前会、危险点判断、宣读安全注意事项、登杆前“三确认”以及现场安全监督等进行全程演练,个别操作生疏的员工还被要求进行同一动作的重复演练,力争达到熟能生巧,实践中运用自如。

  “今年岗位大练兵内容、形式贴合实际,没有‘花架子’,针对的都是日常巡线、消缺、抢修等过程中能遇到的问题,匡师、张师两位技能精湛的老师傅给我们5名青工教了不少新东西,弥补了大家动手能力差的‘短板’,希望这样的岗位练兵活动能常态化进行。”桃川供电所青年员工杨侃对岗位大练兵活动这样评价。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还计划选定比赛项目,在基层供电所巡回举办青工岗位大练兵学习观摩暨操作能力竞赛活动,形成“学技能、打基础、强业务、追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掀起年度岗位大练兵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