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电镇安县供电学习党史践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金娥 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镇安县供电分公司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暖民心、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先行,广泛听取意见。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该公司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班站所、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所需。通过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已列出8项调研帮扶清单,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支撑。

  党员带头,强化宗旨意识。该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为载体,举办了“党史知识专题党课辅导”、“学先进,讲奉献”道德讲堂、“廉政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

  惠民利民,践行初心使命。群众无小事,点滴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公司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2021年一季度,落实“三零”服务政策,免费解决低压用电547户3639kW的报装接电问题;对全县114229户执行居民生活采暖电价,节约电费支出264.76万元;对全县13个村实施消缺性改造,改造0.4kv线路46km,解决了农村低电压和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问题。为女职工办理了护理费,为职工办理了互助保险。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谢镇虎表示,将根据调研成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通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解决农户炒茶用电问题、解决农村低电压等问题,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用实际行动为人民供好电,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