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供电公司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漆彩玲 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网渭源县供电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中共国网渭源县供电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聚焦定西供电公司“2452”年度工作思路和“1245”党建工作主轴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包括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宣传宣讲、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公司党总支制定方案,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安排11项具体内容,党总支中心组分专题带头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史天天学”等方式,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公司开展“先锋讲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由公司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锋党员紧紧围绕经营管理和生产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助推中心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的方法,总结先进经验,通过“先锋讲堂”讲述先进典型事迹、破解中心工作难题的方式方法、管理创新的工作经验和创先争优的体会心得,达到推动工作提升、树立先锋形象的目标。

  红色资源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记录仪,公司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实践系列活动。4月1日,公司党员代表到莲峰镇坡儿村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武山苏维护政府旧址,聆听党总支书记讲党课,铭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激励每位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参观莲峰镇坡儿村革命纪念馆,聆听了解当年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段壮烈的革命岁月,在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中再一次回首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诵读革命经典故事及红色家书,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在大家神情并茂的诵读中流淌而出,让全体党员真切的领悟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感受到革命先烈舍我其谁的担当,触摸到革命先烈忠诚勇敢的灵魂,使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参加感知体验的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国家电网人的长征路。

  下一步,公司党总支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转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思想大教育、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社会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各支部定期实施“党员进网格”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作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堵点”“淤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促进公司业绩提升,管理提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