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靖县供电联合社区开展“学党史 促融合 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2 0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芳洁 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对党更加忠诚,对公司更加感恩,同时,促进社区网格员与电网台区经理“双网融合”,更好地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4月8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联合永靖县川南社区大党委村举办“学党史 促融合 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共有来自社区、城北新村和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的4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与川南社区大党委联合开展的一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作为永靖县川南社区大党委成员,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致力于共同推进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

  活动分“看党史、听党史、悟党史”三个部分。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参观了城北新村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看党史”。在村史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峥嵘岁月”等模块,见证了城北新村现有住户们与原居住地对比前后多年来的发展,感受了党对移民的关怀关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观看了城北新村宣传片,了解了永靖县政府在山区移民政策方面的实践和成效。随后,全体党员庄严起立,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讲党史”环节,永靖县川南社区大党委邀请到了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原水电四局退休职工、中共党员史长青,原地税局退休职工、中共党员张得汉讲述革命故事、工作的心路历程。

  随后,两位青年团员、两位党员代表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革命再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重大事件、重要战争。

  “听了史老和张老讲述的革命故事、工作历程,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感动。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各项区域事业上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永靖县川南社区党员代表陈大伟说。

  “刚刚听了史长青、张德汉两位老党员讲的‘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真实故事,使我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精神洗礼,再次感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我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党史,就能从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努力做到:一是忠于党和人民,热爱本职工作。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公司发展服务。”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综服班班长、党员陈永强说。

  活动最后,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和台区经理们向村民详细介绍“网上国网”APP、“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电话等内容,解答村民用电过程中的疑惑,指导帮助村民进行网上办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