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柳城供电局无人机巡线为春季用电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聪 邓杨阳 报道 “春分”过后,广西柳城县逐渐进入多雨季节。3月30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大埔供电所积极使用无人机对辖区内配网线路开展巡视,全方面掌握电网线路运行情况,这是该局为保障春季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

  进入春季以来,柳城县社会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进一步提升线路安全运行能力,该局将无人机巡线和人工巡视有效结合,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码头线、农场线、伏虎线等4条线路进行巡视,利用无人机重点检查线路弧垂、连接点、树障、电杆基础、拉线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为下一步自主运维消缺做足准备。

  “全面应用无人机巡视后,可以全方位观察杆塔上面的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弥补了传统人力巡视有死角的缺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埔供电所员工邓杨阳介绍道。

  过去开展线路巡视工作,仅依靠人力进行地面巡视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尤其是在阴天或逆光的情况下,很多设备状态通过肉眼难以看清楚,往往需要对同一地点进行反复巡视,既耗时又费力。而采用无人机便可对电力设备进行无死角无盲区的“问诊把脉”,仅用二十分钟的时间便可完成巡视工作,大大提升了巡视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无人机巡线技术运用,拓展无人机巡检应用范围,全面梳理辖区线路缺陷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供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