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临洮县供电开展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8 10: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庆平 田桂斌 报道  春季又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季,高压输电线路防山火压力徒增。为防止春耕时间烧荒和引导广大居民清明期间文明祭祀。近日,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联合输电运检中心、临洮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消防大队,在临洮县城南广场和岳麓山进行警企联动输电线路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以多种宣传方式确保节前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海报以及印有保护电力设施知识的水杯等礼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学习。

  输电运检中心副主任张永祯通过宣传展板讲解森林电力保护及清明节前防山火的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正确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提高群众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倡导他们当好义务护线员,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和防山火工作。

  临洮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田桂斌告诉笔者:“近日天气晴朗,气候干燥,再加上清明将至,所辖线路周边的群众放火烧荒、祭祖焚香烧纸和燃放鞭炮等行为极易引起山火。我们此次开展‘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加强老百姓的森林防火意识,防止因输配电线路断线引发山火和山火烧断输配电线路,做到加强防范、有效预防。”活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

  据悉,从三月初开始,该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和各供电所人员加强电力线路巡视力度,全面落实人员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易发山火隐患,保障线路设备运行安全可靠。结合电网运行外部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防火隐患整治力度,对线路通道下的超高树木、杂草进行砍伐清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山火隐患早防早控。一是组织线路巡视人员全面清理线路薄弱区段,重点对岳麓山造林站等高危隐患区段采取人员蹲守的防火策略,全面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二是采取特巡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发放防山火宣传单、张贴防山火宣传画等方式将防山火知识送至沿线各乡村,从源头上防火于未“燃”;三是构建信息联系网,通过各供电所和乡村的线路运维人员、防山火信息员,全方面多渠道的收集信息,掌握实时动态,确保防山火信息通畅;四是建立各供电所、群众护线网络相结合的山火护线机制,共同做好防山火工作;五是利用微信、电视、抖音、视频号等媒体,以及公司短信服务平台和营业厅服务窗口,提前做好电力通道防山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防火联动机制,协调沿线的公安、林业、消防、交通执法部门做好防山火工作,打造防控责任共同体,政(警)企合力筑牢防山火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