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汉供电连山所电能替代进餐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8 10: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增喜 黄 金 报道  “美女,有几位?”“5号桌,里面请。”“8号桌的客人用餐马上结束,几位帅哥,稍等下,先喝下茶水,马上安排!” 3月29日的傍晚,德阳广汉市连山镇顺和纸包鱼餐厅门前,接待客人的伙计忙个不停,店里客人座无虚席。
  据悉,为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清洁能源、助力乡村振兴,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做好宣传工作,该店受连山供电所电能替代政策宣传的启发,于年初将烤鱼加热器全部更换了电烤盘,不仅节约了成本,生意也是愈发兴隆了起来。
  “自从受你们这个电能替代的启发,我已将18套餐桌全部使用了一键加热的电烤盘,担心电不够用,我还在你们那申请了50多个千瓦的用电负荷,经过近3个月的运营,用电比烧气每天要节约费用140~180元,前段时间,桃花盛开时节,算算每天要节约费用250元,一个月下来,节约的费用基本上可以支付2个人的人工费呢”……顺和纸包鱼的李娅老板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乐呵呵地向笔者讲述到。
  据李娅老板娘介绍,将原来用气加热的卡式炉改为一键加热的多功能电烤盘后,一桌客人用餐下来,用电比烧气要节约费用4元多,原来卡式炉使用的便携气瓶,一瓶净重220克,成本3元/瓶,烤熟2条鱼,至少要用2瓶,鱼稍微大点,2瓶燃气根本不够用,现在使用电烤盘后,一桌加热的成本不足2元,而且使用起来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不用去操心哪桌客人用餐未完就没有燃气的情况了。而且用电比用气清洁得多,没有异味,顾客的对用餐环境也更加的满意了。
  据了解,为深化供区电能替代,连山供电所持续开展供区客户走访宣传工作,深挖排查“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潜在电能替代项目,引导用户选择绿色电能新型消费模式,有效提升了客户对清洁电能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