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坡供电中心依托“三型”团队台区线损合格率首次突破98%

来源: 时间:2021-04-07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文瑜 徐行 报道 今年以来,按照“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及眉山公司“领导指示”,东坡供电中心自3月起全力攻坚台区线损,通过柔性管理团队重组、反窃查违加力、内部多部门紧密配合等措施,3月27日,东坡区台区线损合格率首次突破98%(98.09%),城区台区线损合格率达98.73%。

  重构“柔性”管理团队,发挥“智慧大脑”功能

  针对“城区线损指标长期低于97%、影响全区提升”的现状,中心根据现有城农网管控组、计量班组、用电检查班组人力资源结构,提出回流部分农网管控人员,细分为2个行动小组,以单周“8个历史台区完成治理”为计划,分别攻坚城区存在的30余个“长期不合格台区”,以勇于突破、直接面对“历史困难台区”的态度激活指标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柔性”管理团队贴近作业现场的优势,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降低沟通成本,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SG186系统快速收集台区线损数据,“一台区一策略”进行台账管理、每日跟踪,治理一个、销号一个,灵活发挥集中管理优势,充分调动线损治理现场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当好“智慧大脑”。

  出动“刚性”违窃团队,履行“黑猫警长”职责

  窃电是影响台区高损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心于3月制定“窃电全搜索”计划,旨在将反窃查违与线损治理关联推动,整合资源实现“一举两得”。有效借助营销SG186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同期线损系统等平台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多维度”进行分析、监控,锁定疑似对象,并对可疑台区、用户采取内部保密、突击检查的方式,迅速现场检查、取证,对窃电行为全面“阻击”,截至3月,累计查处违窃用电2笔、窃电33笔,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9.3万余元。

  下一步,中心拟于4月开展“临时施工用电”专题检查,重点查处专变违规转供电情况,持续助力线损治理。

  借力“粘性”中心团队,聚合“众人拾柴”效应

  今年3月,位于眉山市宝华寺的10千伏城新环9号公变出现负损情况,面对这个“拦路虎”,中心客户服务室通过前期数据分析、现场勘查摸排、例会头脑风暴等形式,最终确定负损原因为A相电流互感器出线异常所致,需及时更换该台区互感器。可是中心本部库房没有符合变比规格的设备,经过多方沟通、共同打听,最终在三新东坡分公司库房内找到合适互感器。

  物资准备到位后就是现场施工,中心考虑到宝华寺附近有一个农贸市场,有多家商铺在该台区用电。为减少商铺停电时间,在做好95598停电报备等常规操作后,客户服务室主动联系社区负责人提前与农贸市场商铺沟通好停电时间,并请多能东坡分公司线路运维班组进行停电,将原本需要0.5天的工作量压缩至2个小时内完成,该台区线损标恢复正常,这是该中心台区线损治理的一个缩影,“共同配合、众人出力”成为关键词。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推进台区线损攻坚,向兄弟单位学习优秀经验,坚持聚合众人之力、发挥多部门才智共同处理问题,竭尽全力为眉山公司提质增效全局工作贡献“东坡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