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玉门供电筑牢春季电力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14: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丽芳 报道  “毕师傅,虽是自家田地,可种植果树木也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千万不能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以免危及到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3月29日下午,国网玉门市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对发现的放风筝、违章植树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照随身携带的宣传资料进行讲解。

  随着天气转暖,正是农村建房、植树、垂钓、放风筝等野外活动增多的时节,电网发生外力破坏事件风险加大。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外力破坏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影响,该公司台区经理增加对重要线路巡视次数和巡视力度。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不仅对高压线路下的电力设施标志牌、安全警示牌开展维护,还对发现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放风筝、植树者进行制止,并对他们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讲解,有效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管理监督、震慑和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爱电护网意识,提高社会公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自觉性。

  此外,该公司针对春季风大气候干燥,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性特征,完善和细化防火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人员清除供电线路和设备附近堆放的杂物和枯枝柴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