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供电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灌溉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我们村主要种植冬小麦,村民一年到头就指望田里的庄稼,,感谢供电部门及时增容变压器,让村里几百亩冬小麦得到及时灌溉。”4月5日一大早,唐县仁厚镇坛下张村的村民们站在自家的田间地头,望着娟娟的泉水流向麦田,纷纷感谢唐县供电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

  坛下张村位于县城东部4公里处,全村520余户村民种植400余亩冬小麦。时下,正值冬小麦返青施肥灌溉的关键时期,村外每天散落着田间劳作的农民们,他们给田间施肥,开启麦田电闸准备给正在返青的冬小麦灌溉。

  “进入4月份以来,是村民们给冬小麦浇返青水的高峰期。”仁厚镇供电所所长和文虎说,今年开春后降雨量较少,大部分麦田存在旱情,农民们需要利用机井抽水,水利台区几乎动用了村里所有电机,他们一直担心变压器带不动。

  “供电所吗?我们村浇地电压低,浇地电机带不起来,急着给农田灌水。”4月4日上午,坛下张的许多村民打来电话。村民抽水过程中,电机常常停止转动,他们打电话向供电所求助。

  接到电话后,仁厚镇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修。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因近期村民集中抽水,地里的电机同时开启,坛下张村3335水利台区专变容量仅100千伏安,变压器超负荷运行而喷油。

  “我家今年种植了5亩冬小麦,麦田刚刚浇了不到一半就不能抽水了,真急死人了……”望着停水的管道,村民杨大哥抓起一把干燥的泥土无奈地对供电员工说。

  因无法抽水,村民们什么都不能干,眼看着一大片麦田呈现干枯黄色,大家心里非常着急。

  “别着急,问题马上就解决了。”供电所工作人员不停地安慰现场村民。

  “事不宜迟,必须立即增容。”所长和文虎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现场情况。该公司特事特办,为桥河村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制定施工方案。

  村民着急,供电员工更急,施工方案确定后,仁厚镇供电所连夜协调材料和施工机械设备,快速组织施工力量。

  4月4日下午,在所长和文虎的带领下,十几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坛下张村田间地头。他们通力协作,快速将原来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并对灌溉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农民灌溉安全用电。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新安装的专变正式投入运行,村民们迫不及待地合上开关,抽水电机欢快地转起来了,农民们拍手称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