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供电贴心服务助力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龙 报道 “最近陆续开始栽洋葱苗了,很多机井都开始抽水了,每年你们都会提前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和启动柜,让我们能及时放心浇地,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骆驼城镇红新村,村主任张喜对前来检查配电设备的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感激地说道。

  清明时节春耕忙,每年的春耕灌溉逐步开展,骆驼城镇辖区农业生产和排灌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各类农作物及时浇上“返青水”,该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农户春灌保电工作。

  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该公司提前安排该项工作。一是组织各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带领台区经理逐村召集村社干部及井长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提前部署配变启运、负荷恢复以及安全用电和鼓励电费预储工作;二是要求配电运检员搭档台区经理对负责的村社所有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尤其对排灌抗旱配变、低压通井线路、计量装置、机井等灌溉设备进行仔细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台区经理同步指导客户应用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会专变启运、暂停恢复等流程,以及故障报修联系方式,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各种用电问题;四是重点整治私拉乱接和不规范用电行为,加大用电隐患排除整治力度,宣传电力保护法律法规,讲解农耕机械防外破措施及日常安全用电常识;五是强化保电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抢修物资、车辆和临时电源,严肃抢修到场时限,以最快的速度将供电优质服务送进田间地头。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灌溉供电设备巡视和维护,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消除,不断增强线路运行可靠性,提高线路设备运行能力,全方位为农户群众春灌春耕生产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切实把便民、惠农的电力服务措施送到心坎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