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供电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樊永芳 报道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增强党员干部文明廉洁过节意识,筑牢干部职工廉洁纪律防线,国网合水县供电公司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

  清廉过节,倡树廉俭新风。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准则》、《条例》,加深了大家对作风建设的理解和准确把握,以及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责任压实。各班子成员要强化履职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不仅要对所分管的业务工作负责,更要对所分管的专业部室的党风廉政工作负责,不仅要充分发挥示范责任、教育责任,还要发挥领导责任、管理责任、检查考核责任,还要将“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到实处;利用“青马”微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青年青语谈”环节,与会学员一同观看微视频《太白起义》及《包家寨子会议》,倾听太白起义当中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惊心动魄的壮举,领会史称“西北革命史上的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祭祀。“又是一季春草绿,又是年清明来。”清明节也是党员干部容易产生违纪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在这个祭祀逝者、缅怀英烈、感恩先辈的重要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时刻绷紧纪律的弦,不搞奢侈浪费、不搞封建迷信、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私用等,守好“廉洁心”,当好“廉洁人”,做到防疫不防松,廉洁过清明。特别呼吁大家,节日期间不聚集、少聚餐,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做到和谐文明祭扫、带头理性祭扫,清廉干事,文明祭奠,让清明更“清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