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供电组织开展“红色基因 电力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晨 报道 为深入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1日,囯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在清明节前以“四个一”形式广泛开展献礼百年“重忆长征印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弘扬长征精神,深化“红色基因、电力传承”主题实践。该公司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代表共计58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着正装、佩戴党徽,前往瓜州县中国工农红西路军纪念塔,大家整齐列队,向先烈们敬献花篮、瞻仰参观革命遗址并鞠躬默哀1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这一实景红色教育,不仅表达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还起到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党旗的庄严和神圣。

  “念一念誓言,借此机会,缅怀革命英烈,对比现在我们的生活工作条件,真正的感受到了中国百年奋斗的成果、中国先烈们的伟大,今天我们拾忆入党初心,今后我们必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中担当职责使命,为公司发展注入力量。”青年团员干部宣誓完毕之后感叹道。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及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该公司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了一场“学党史·悟初心”专题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带领党员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支部书记带头讲红色故事、讲“四史”知识点,现场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为公司开展党史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感,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做到了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汲取力量、积极进取的目的。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立足根本从实际出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