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电力大篷车助力“双碳”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岑益冬 报道 4月2日下午,一辆电力大篷车缓缓驶入慈溪市龙山镇徐福村,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

  “低碳是一种生活方式,早上刷牙的时候关小水流,电视机待机时关闭电源,使用自带餐具,减少塑料制品等等,这些都是低碳生活的体现。”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潘津津耐心向村民说道。

  电力大篷车是浙江宁波市供电公司服务个性化转型的新模式,通过“六进三送”专项服务切实把服务送到家、把政策宣贯到位、把实惠落实抓到底。为积极响应“3060”双碳行动,此次“电力大篷车”以低碳宣传为主题,通过宣传画板、现场互动答题、废旧电池置换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现场,党员志愿者支起电力安全和低碳知识宣传展板并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在志愿者面对面的宣讲下,村民们认真学习了“什么是低碳”“如何做到低碳”等知识。为了加深村民们对低碳知识的了解,志愿者还通过问答的形式,让低碳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家里产生了多少碳排量,还会显示需要种植多少科树才能吸收,真的太神奇了。”前来体验的村民陈女士感慨道,以前没低碳环保这个概念,没想到对我们的生活这么重要,以后一定要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为更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双碳”行动,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聚焦家庭单元,围绕水、电、气、油四大维度,首创设计线上应用“家庭碳管家”。用户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家庭用电、用水等数据,便能精确计算出碳耗值,从而引导用户约束高碳耗消费行为。下一步,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电力大篷车”行动,通过宣传活动将低碳理念践行到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